博覽會心得

  有句成語聽過很久了,都一直沒有感受過,今天義剪的時候深刻體驗了一下:樂極生悲的感受,真的非常特別。

  在義剪社攤位前,看到校長跟立委蔣萬安一起走過來,阿觀立刻厚著臉皮走上前,等校長介紹義剪社之後,主動要求:請問可以跟您拍張合照嗎?

  結果我很幸運地拍了二張合照,立刻得意地傳給蔣萬安的安安迷好友,跟她炫耀一番,得意的不得了。然後一直處在開心的情緒下(一直抿嘴傻笑),直到遇到一位前來修剪頭髮的先生和他的太太,讓我心情盪到谷底。

     IMG_2362.JPG

  這位先生說他要:把後面的頭髮和耳際稍微修短,其他的地方就不要動。(因為他沒說要理短一點,所以我只用剪刀與打薄剪修剪)他離開不到三分鐘,又回來跟我說:我太太說後面要再剪短一點。

  再修短一點並不是甚麼大事,但他太太這時走到我旁邊,指手畫腳說,你看他右後方的頭髮比左邊短,正後方的底下也太長,頭髮的厚度也不夠薄、、、、。

     IMG_2364.JPG

  我圍好圍巾之後,把電剪遞給岩老師,請她處理(那一秒心中閃過好幾個念頭,有種非常不爽的FU)

     IMG_2372.JPG

  岩老師用功分梳梳了幾下,對那位太太說:你看這是他的髮流問題,這左右長度是一樣的,你看!(最後岩老師稍微修飾頭髮後方長度後,我再用打薄剪順一下髮量,才把他們送離開)

     IMG_2375.JPG

  這個下午體驗到樂極生悲的感受,義剪實在太奇妙!

     IMG_2376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